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习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2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党史观。5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党史,在会一东201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宣讲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叶开亮主持,学院副院长郑昆亮受邀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郑昆亮围绕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分析解读,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丰富内涵的理解把握。通过郑副院长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了解到兵团诞生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厚植于兵团人屯垦戍边、艰苦创业的不懈奋斗中。兵团人能够自觉地以扎根边疆、奉献边疆为己任,以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高尚情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最后,他鼓励大家要有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决心与毅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春风必将吹暖天山南北,新疆各族儿女必定能与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后,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践行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蔡春琳 李明哲 图/李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