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习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成功开展“新征程,再出发”红色调研专题汇报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2

  512日,我院于317会议室开展以“新征程,再出发”为主题的红色调研汇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富才,大一辅导员王维出席此次活动,研究生和本科生一年级共同聆听了此次汇报活动。


  本次汇报活动由左光主持,左光、董博、范亚丽分别就五一塔城三天调研心得体会予以汇报。范亚丽讲了孙龙珍精神和小白杨哨所,并激情朗诵自己调研途中有感而发写的诗词《守望》。董博讲述了三天调研的行程,详细讲解了塔城红楼和革命先驱杜别克,杜别克精通哈萨克语、汉语、维吾尔语等多种语言文字,文才华美,亲自撰写了一大批宣传革命思想的文章,向读者传播马克思主义。他还翻译了《大众哲学》、《政治经济学解释》、《论历史唯物主义的教育》等书籍,为红色思想的传播起到了先驱作用。1947年,年仅27岁、德才双馨的杜别克因病医治无效,与世长辞。


  左光围绕着“行程综述——红色之行长在途,红色之心永不忘.所学所悟——边疆卫士皆脊柱,边疆义士皆栋梁,从一而忠——“请祖国放心,我为祖国守边疆”等三个方面,结合调研行程所见所闻深入的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详细讲解了马军武,魏德友,陈学庚等感人事迹,指出越是边疆条件越艰苦,越是边疆领悟力执行力越强,他深情的承诺和宣告“请祖国放心,我为祖国守边疆”。


  谭富才对汇报活动做了总结讲话,他围绕着“来到新疆、认识新疆、了解新疆、熟悉新疆、热爱新疆、扎根新疆、服务新疆”等七个方面指出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性。他表示学院以后要多组织调研活动,让每个学生都有机会走出去,走进新疆各个团场、边防线等最边缘最艰苦最重要也是最动人的地方。他表示,衷心希望各位大一研一学生要珍惜三四年的时光多读书多实践,学有所成,最终能够留下来建设发展新疆。王子旭在汇报活动结束后说:“此次汇报活动让我感慨万分,我深刻理解到边疆巡防战士的不易,背井离乡奉献边疆的工作人员的伟大,以及为保卫国土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的悲壮崇高,自己以后学习之余一定要到周围调研学习,深入了解脚下这片神圣美丽的土地。”



文/范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