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习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初心如磐向未来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6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牢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初心如磐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叶开亮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应邀出席。

  活动开始,梁红军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学习党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学们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必须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马院学子要以学党史为动力,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为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第二项,叶开亮讲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峥嵘历程。他强调,学生党支部要以好的学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自身优势,强化自己的看家本领。支部成员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共同品味着那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左光同学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作为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该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