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习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悟思想 红色经典诵读与解读”——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 红色经典诵读与解读”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联系教研室课程特点选择了毛泽东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部分内容,《为人民服务》全文,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学习的形式第一诵读,第二解读。
    在集体诵读中,党员教师们充满了激情,感受红色经典的魅力与力量。在解读中通过对历史背景的了解,党员教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革命正是有了共产党的领导,才以星火照亮前进之路达到燎原之势。深刻地认识到方志敏坚定理想信念不畏强暴的革命意志,是信仰的力量,张思德用生命在阐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
    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洗礼,今后将以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王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