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习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棋”说党史,我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棋类比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9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棋类比赛。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号召全院师生学习党史的感悟者、宣传者、践行者,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曹雅丽对棋的来源,棋文化和本次活动事项做了详细的介绍。她说,人类文化史上的一件瑰宝,包含了中华五千年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明积淀是中华民族智慧和意志的结晶。棋者,奕也。下棋者,艺也。棋与琴、书、画并称中国四大传统艺术形式“弈”中的恬淡、豁达、风雅、机智和军事、哲学、诗词、艺术共聚一堂。方寸棋盘磨炼人的意志,陶冶人的情操,振奋民族精神。本次比赛的主要项目有象棋,跳棋,军棋,五子棋。比赛规则将通过抽签选对手,采取淘汰制,两两对局,最终决出每项棋类的前三名列为一、二、三等奖。


         以棋悟史,以史载道。通过此次棋类比赛,使得学院全体学生从“棋”道中感悟到学习党史的魅力,也领悟到“棋”道中所蕴含的学术研究,为人处世的真谛。王子旭说,从这次活动中,我深刻体会到,作为马院的一名本科生,我们必须要将学习党史的“棋”走正、走实、走对,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出色的学术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本次棋类活动的比赛结果如下:  

项目/结果

五子棋

跳棋

象棋

军旗

冠军

刘聪

李帆

卢江

左光

亚军

马风燕

董博

董博

龙腾

季军

贾淑婷

龙腾

王子旭

王宪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