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习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王丽老师为全校处级干部开展党史讲座——《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不忘初心》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研究所王丽老师,应大学宣传部邀请,为全校处级干部开展讲座活动,讲座题目为:《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不忘初心》。

   本次讲座是我院开展学党史活动发挥思政教师的优势展示学习成果的实践活动,鲜明的主题下,从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深刻理解党的发展历程中历史转折,深刻把握党的基本经验三个方面开展讲座。

   王丽老师紧紧围绕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学党史的背景、学党史的内容、学党史的目标以及学党史的要求。通过八个党的发展历程中重大转折,阐述了百年党史中艰辛与胜利,苦难与辉煌,付出与收获。从四个方面的总结概括了党的奋斗历程中基本经验。

   这次宣讲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图:邓昌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