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纲要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2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纲要党支部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通过专题学习、集体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和践行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融入思政教学中等方式,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理论渊源、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具体任务和要求、党和国家加快推进新疆更好更快发展的重大意义等进行了学习解读贯彻。

新时代党治疆方略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学生培养等具体实践提供了遵循,支部全体党员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其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在其创造的成就上、回答的问题上、蕴含的要义上做足实功。支部教师秉持政治性与思想性相结合的价值定位,始终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思政课教学的重要内容融入课堂,做到从感情上、思想上、行动上维护新时代党治疆方略的指导地位。

支部青年教师许丹荔老师说:“作为高校思政教师,要精准把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精确专业的话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疆故事讲好兵团故事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建设好“安边固疆稳定器和凝聚各族群众大熔炉”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张勇院长在学习心得中说,站在新时代,面对各项工作的干部人才需求,引入好培育好激励好一支“胡杨”般的干部人才队伍,让“胡杨林”在广阔的新疆大地上扎根厚植,厚植“胡杨”以成“林”,把干部人才引入培养成一株株能扎根、敢担当、善作为“胡杨”,从而聚合成干部人才队伍的“胡杨林”。使干部人才队伍从内陆到边陲,从沿海到大漠,谋事干事做到“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筑就好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事业的强劲根基。

  文/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