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研读经典: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叶开亮 发布时间:2020-11-29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增强科研能力,11月27日下午,我院举办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交流会。郑昆亮副院长负责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党委副书记谭富才副书记、班主任徐艳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杜陈晨、董博和非尔达维斯·买合木等同学从历史背景、主要观点以及时代价值多个角度出发,分别谈了自己的阅读感悟。梁红军书记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自身学习经历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善于啃硬骨头,对于在阅读经典著作过程中碰到的难点要善于“碰硬”,增进对经典著作的认知和理解;第二,要善于梳理经典著作的观点,努力达到脱口而出的水平,把经典著作的重要观点应用到论文中,从而提升论文学术水准;第三,要养成辩证思维习惯,勇于表达自己的学术观点,在交流中不断提升自己。


  活动最后,老师们将《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全套赠与现场的每一位学生,一套套书籍表达了学院对学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体现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


  此次读书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师生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探讨式的学习方式激发了同学们对经典著作的学习兴趣,对进一步理解、诠释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精髓,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