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团工作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华中师范大学“学马列、读原著、同上一堂经典导读课”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2

  (通讯员范亚丽)118日,我院全体研究生与部分老师在会一东317会议室与来自郑州、武汉、青海等36所高校20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联动形式共同听取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举办的“学马列 读原著”名家导读马列经典系列活动的首场“同上一堂经典导读课”

 


  我院师生共同听取了北京大学哲学系聂锦芳教授关于马克思主义在什么意义上是一种新哲学《德意志意识形态》中费尔巴哈章的读法的讲座。聂教授从如何阅读著作费尔巴哈一章如何写作标题的奥秘唯物史观现实的个人和共同体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他特别强调通读马克思主义著作对整体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作用以及文本研究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中重要性在讲座最后聂教授与各会场成员进行了合影并逐打招呼,当同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场打招呼时,我院全体学生共同向聂教授招手问好,表达了真挚的问候和感谢,并写下自己的听课感悟上交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中要通读马克思主义著作深入理解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李明哲同学说道,此次讲座让自己更深刻理解了文本研究的重要性和乐趣,日后必将深入学习钻研《马恩选集》,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学习和生活中坚持用辩证唯物主义及历史唯物主义分析和解决问题。

 


  本次活动,在我院全体师生产生了热烈反响,王宪卿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自己更加全面的了解当前马克思主义的研究方向,并对马克思恩格斯的著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原理就要读原著,只有在马克思恩格斯留下的文字中才可能更好地学习他们分析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本次活动有利于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加强与内地各院校交流合作,及时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动态,也为我们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极大激起了我们学生对马克思主义著作学习的兴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挖原著诵经典,加强理论学习。院党委副书记谭富才表示,此次活动对于我院学术氛围的营造起得了良好的成效,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营造“读原著,诵经典”,创新学习方式,探究最新成果,积极策划组织兼具我院特色和兵团精神的学术讲座,届时将邀请全国各地兄弟院校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