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团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书香致远,研读经典”主题读书报告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6

书香致远,研读经典。为了激励大家深入研读并能有所感悟,1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书香致远,研读经典”主题读书报告会。报告会以《共产党宣言》为解读篇目,董博负责主持,徐艳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读书报告会共分为“阅读经典”和“互动问答”两个环节。环节是经典阅读大家根据《共产党宣言》中的经典段落逐字阅读,并发表各自的看法环节是互动问答大家就阅读经典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向主讲人提问,马风燕、李明哲和白钰等同学分别提出问题,主讲人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在会上,同学们深入领会了《共产党宣言》中的丰富思想,感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的博大精深。

  活动最后,徐艳老师作出点评讲话。她肯定了组织者的共同努力和辛苦付出,希望同学们将读书报告会的精彩内容汇总成文字报告,将读书坚持下去。并且根据自身长期的读书治学体会,提出读经典原著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最好方法。读经典不仅可以锻炼人的思维,避免以片面性的思维方式去认识事物,更重要的是,人应该从中获得生命存在的精神力量。徐艳老师的讲话引起同学们的思想共鸣,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书如山,书似海,读书须学会感悟。读书报告会对提升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在促进成员学习、加深对原著的理解、培植学员间的深厚友谊等方面收到了良好效果。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青年,我们要以“读经典、悟原理、求真知”为目的,争做先进青年。

文/赵清泽 图/赵清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