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0年“心连心 一家亲”师生结对认亲活动

发布者:张正泉 发布时间:2020-10-24

10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民族团结一家亲”认亲仪式,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光马院领导梁红军、谭富才、郑昆亮及结亲老师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谭富才副书记主持。

活动伊始,师生共同观看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宣传视频,进一步明确了结对认亲的重要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宣读了老师和学生的结亲名单,宣读完毕后,会场响起了热烈而激动的掌声。梁红军就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提出要求,要结合大学党委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单位”的契机,结合马院理论优势,创新开展“一家亲工作”,营造人人参与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人人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当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工作作出贡献。

仪式现场,老师们分别与来自疆内外22名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老师们认真准备了《梁家河》《习近平在正定》等书籍,并在扉页上写下祝福的话语赠给学生,小亲戚们也将自己的照片用精美的相框装饰,赠送给结亲老师。之后,教师代表郑婕老师,学生代表非尔达维斯·买合木先后发言,纷纷表示将积极促进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


最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光就结亲活动发表讲话,回顾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在讲话中指出四点希冀:一是老师对学生发展影响深远且巨大,结亲老师要多跟学生接触、交流,从而实现正向引导;二是结合自己结亲的体验来说,在大学校园里有了彼此牵挂的人,既是师生、又是亲戚、更是朋友,这是一种很深的友谊和情谊;三是要相互结亲,不仅停留在形式、活动上,要用心开展,各个老师要真正执行起来,真正建立起来交往-交流-交融;四是强调温暖和爱是相互的,要将“一家亲”活动推进的更有深度,更有高度,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和结亲学生成为真挚的密友。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总书记强调“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相信此次结对认亲,能进一步激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巩固民族团结的决心和勇气,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维护民族团结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张正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