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欢度国庆”暨“三进两联一交友”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09

10月8日,学院结亲老师、小亲戚们一起到103电影公园,集体观影反映“女排精神”题材的电影《夺冠》。

夺冠以剧中郎平的成长为线索,串起老女排与新女排的故事,着重描述了“五连冠”时期老女排、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忠和教练带队的女排,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郎平带队的新女排。从“背负着国家荣誉”重担的老女排到“不是为了爸妈,也不是为了成为下一个郎平,而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不留遗憾”的新女排,真切的反映了两代人对女排精神的传承和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女排精神不仅成为了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更成为整个民族锐意进取,昂首前进的精神动力。在21世纪,女排精神仍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观影后,小亲戚麦尔旦激动的说:“有一种感动叫女排精神,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告白叫祖国万岁”,自己也要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通过此次观影,结亲小亲戚们既受到了集体主义的教育和影响,还在内心中树立了团结一心,为国争光的决心和勇气。

据悉,女排精神为: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