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团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20201班举行“新中国密码”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08


    2020年10月1日上午10:30,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20201班全体同学举行“新中国密码”主题团日活动,为祖国母亲71岁生日献礼。本次活动由20201班团支部书记宋睿元主持,团总支书记叶开亮老师参加活动并对全体团员青年提出要求。

    活动开始,团支部书记宋睿元作了第一次主题团课主讲,配合视频资料,热情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国旗、国歌的来源和确定过程,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党中央将五星红旗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将《义勇军进行曲》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那段光辉历史。



    主题团课结束,同学们就“什么是新中国密码”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各班委带领大家思考并积极发言。团支部书记宋睿元说道:“通过视频我们可以了解,这是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开头旋律,这首歌是1943年抗战烽火中一位19岁的青年写下的歌。这位青年就是曹火星。”其他同学也就自己的理解发表了感想。之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视频《共和国密码》。


    最后,团总支书记叶开亮老师就大家的发言作了点评,并向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他说:“你们是青年一代中最活泼最具有朝气的群体,是祖国发展不可或缺的栋梁,希望大家都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在大学里度过珍贵的4年,你们一定要认真履行团员义务,勇于承担责任,严格要求自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这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既深化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热爱与尊崇,又激发了同学们为党和国家服务的奉献精神,更加增强了全体团员青年的自豪感与荣誉感,彰显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的责任感与奋斗精神。同学们称这次活动为“一堂生动的思想洗礼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