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5

20209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院长张勇,党委副书记谭富才副院长郑昆亮,学院全体研究生、2020级新生、在校师生代表共同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富才主持。

新生观看印象石大宣传片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后拉开序幕。梁红军书记代表全院师生向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对我院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情况向各位新生进行了介绍。梁红军书记表示学院将竭尽全力,提供最好的学习条件,打造最优的学习资源,创造一流的环境。同时,他勉励马院新生“打铁还需自身硬,发展才是硬道理”牢牢把握学习机会和平台,努力学得更深入、丰富、有效。希望各位新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坚定理想信念,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努力写人生的新辉煌!梁红军书记的讲话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党委书记梁红军致辞

教师代表赵艳副教授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以朋友的口吻将大学生活的付出与收获娓娓道来,对2020届学子寄予深切关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好成长之路的每一步,用汗水与泪水浇灌梦想,拥抱光明的未来!

教师代表赵艳副教授讲话

在校研究生代表胡彦琪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与祝福,并为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来到石大就要坚定理想,做有自信的人;第二,学在石大就要追求进步,做能自律的人;第三,马院学子应当心有大我,做敢奉献的人。希望2020级新生在大学的旅程中收获良多,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完成梦想,拥有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

新生代表赵思宸对各位领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及各位师哥师姐的帮助表示感谢!她呼吁大家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起点,砥砺奋进、锐意拼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国家、为社会、为母校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2020届新生以兵团精神鼓舞自我、以刻苦学习培育自我、以无悔青春成就自我在石大度过一段美好而又难忘的大学时光

新生代表讲话

2020级新生一致表示,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投身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开学典礼结束后,党委书记梁红军以“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为题作了新生入学教育首场讲座,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开展系列新生教育,帮助同学们早日适应大学生活,成就多彩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