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讲座”开讲——李孝光做首场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4

   9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讲座”开讲。石河子大学副校长李孝光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了首场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李孝光详细阐述了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习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精神,并从“战略使命”、“战略目标”、“战略需求”、“作战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让大家深刻理解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句话的重要意义。李孝光指出,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从各个方面细致部署,周密安排,取得了全国性的阶段胜利。学校也积极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政策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以“保证联络畅通,发现紧急情况立刻上报”、“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校内师生安全”和“积极开展网络教学”为要点,成功保障了各项工作有效顺利的开展。正是由于国家和学校的一系列举措的全面落实,才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孝光强调,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部署工作,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疫情期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希望大学生充分用好新媒体、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介,带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建好校园“安全岛”。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始终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落实责任、织密织牢防控大网。“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群体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的认识,并树立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今后,还将以“疫情防控下的中国精神”、“疫情防控下的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等为主题继续开展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