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3

9‍‍‍9992日,我院召开本年度第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领导梁红军,谭富才,郑昆亮分别领学并发言,张勇院长,党委委员张洁、毕红梅,党支部书记徐艳、董建勇、罗静、熊晓琼、叶开亮参加了学习。

党委书记梁红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提出,我们要悉心领会讲话阐明的新发展阶段的基本内涵、新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变”与“不变”的关系和看待新发展阶段的基本方法论,为进入新发展阶段切实做好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

梁红军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加速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演进,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我国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中国与世界的深度融合迈向新阶段,实现开放合作、互利共赢。

副院长郑昆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郑院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提供了借鉴,指明了方向。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富才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他指出,讲话从四个方面讲述了思政课的重要性,并对思政课存在的问题做了大量调研,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针对性强,对思政课如何讲、思政课教师如何做都作了具体而明确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素养的六方面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统一来要求自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积极践行。

最后,梁红军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部关于伟大征程上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五篇评论文章,号召大家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梁红军做总结指出,本次党委中心组会议准备充分、气氛热烈、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学院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华水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