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暑期系列抗疫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2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暑期,马院学子在学院领导的组织与关怀下,度过了一个难忘又充实的特殊假期。为维护校园秩序,保障学生安全,合理安排同学的学习与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配合学校暑期的各项防疫工作,确保学生以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面对学习生活。

学院积极组织线上班会,读书报告会、线上趣味小游戏等活动来增进同学之间的互动与联系。历史专业学生李华表示,各项活动带给同学们知识与温情,使大家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爱护。

学院开设多个自习教室以供同学日常学习,面对难耐酷暑,学院配备空调、无线WIFI、热水机等设施方便学生专心备考、安静自学。2017级本科生李明睿表示,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设施优良的自习教室,让人在燥热的暑期也能有自己的一隅天地安心学习。

学院积极参与校内督导工作,院领导、学院教师与同学们一起组成了校园督导志愿队伍,为安定校园、维持秩序做出贡献。作为学生志愿的王瑞莉表示,校园督导志愿者的工作让她意识到学校防疫工作的艰难和重要性,也更加珍惜学校的一份稳定与安全。

学院领导细致关心学生的日常生活,进驻学生宿舍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就业形势。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暑期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抗疫工作;组织明德讲堂,为学生假期进行头脑充电;充分发挥宿舍文化育人功能,引导宿舍文化建设;积极解决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让学生度过一个温馨又充实的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