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以下简称《回信》),72日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梁红军组织全员进行全文学习。

    梁红军书记从建党99周年、党史发展脉络及战疫情等方面将《回信》精神娓娓道来,要求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回信精神,要结合四史学习,要结合学科优势加强学习,要结合红色基因抓教育、抓思政课,要结合伟大事业发展贯彻精神。

    同时,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邢玉红老师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专题讲解,引导大家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邢玉红博士对《共产党宣言》的若干问题进行导读,从社会历史演进的必然性与合理性问题、资产阶级的历史贡献、资产阶级的历史局限性、经典作家评价社会历史演进必然性与合理性的根本尺度以及当代资本主义变化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初心不改,“九九”如一。在建党99周年之际,学院党委中心组会议通过对《回信》精神和《共产党宣言》的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梁红军书记希望广大教师将《回信》精神和《共产党宣言》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激励学生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