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团工作
明史追忆征程 青春践行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叶开亮 发布时间:2020-08-2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思想引领作用,8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以“明史追忆征程  青春践行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叶开亮老师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支部书记叶开亮老师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对支部成员进行了线上党课教育。他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维度结合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在“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不移地做好自己的事情。紧接着由组织委员李明哲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切入,以时间为轴向我们揭示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加深对当前我们党实行的方针、政策的理解。

     青年委员鲁俣亨同志分享学习内容,他认为学习四史就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的历史,是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义务和责任,通过研读“四史”,学习历史经验,吸取历史教训,担当青年使命,不断增强自身理想信念。研究生党员李红霞同志表示,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落实“四史”教育,内容丰富、分析透彻、重点突出,通过学习“四史”,更加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我们每个党员乃至中国人的时代使命与责任。紧接着多位同学打开麦克风分享自己对于“四史”学习的体悟。

     此次“四史”线上学习教育活动,同志们表示收获满满。支部书记叶开亮老师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主题党日学习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篇,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贯彻到自身的思想认知和学业学习,进一步将“四史”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发展的事业上来。

 

文/张芷荧 李明哲  图/李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