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战疫有我,青年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在行动

发布者:叶开亮 发布时间:2020-08-22

    假期期间为保证学生在校期间生活学习有条不紊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和学生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认真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学生处具体要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把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心理援助疏导、学习生活指导以及精准掌控每一位学生的实时方位和健康状况等作为当前学生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紧抓细抓实,充分发挥学生会在特殊时期的关键作用。

     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于近日对中区和北区的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并根据学生宿舍分布情况,两个校区成立两个检查小组,对研究生宿舍进行抽查,并认真记录检查情况。学生宿舍整体状况良好,绝大多数宿舍布置温馨,物品摆放整齐,地面干净卫生。检查小组也多次强调大功率电器的危害性。我院研究生会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在查宿过程中积极与同学交流,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并及时向学院反映,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校园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马院在行动!根据学校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和学生每晚在操场执勤,劝导同学自觉佩戴口罩、不聚集聊天,并提醒大家注意好自身健康和防护安全,同时配合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

    大学生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要做“守护者”,就是担使命、保安康。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也将与学校一道,用青春坚守初心,让青春在石大校园里绽放绚丽之花。


文/蔡春琳   图/刘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