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团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践使命 劳动教育促成长”实践活动

发布者:叶开亮 发布时间:2020-07-01

为进一步发挥劳动教育对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作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月29日,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践使命 劳动教育促成长”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打扫布置学院自习室,努力为全院学子打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上午11时,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学院四楼集合,支部叶开亮书记向各位党员同志强调了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我党作为目前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历经百年沧桑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顽强的意志力,得益于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传承吃苦耐劳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每一个学生党员应尽的义务与责任,就是要在不断的劳动教育中增强本领、提升自我。”

  

 

紧抓学院自习室的建设是学院党委近期的一项重点工作。三个自习室在刚经历粉刷墙壁、走装线路后,灰尘遍地、装修垃圾散落各处。但丝毫没有削减党员的劳动积极性,在党支部的分配与安排下,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纷纷拿起手中的清洁工具,有条不紊地开始清理垃圾、洒水除尘、布置教室。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三个自习室焕然一新,尤其是对2020届研究生自习室的整理与打扫,更是寄托了学院对即将到来的新生的祝贺与欢迎。在劳动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和成就感,使大家进一步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果实。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支部学生党员在劳动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院学生树立劳动意识,以吃苦耐劳、不怕艰辛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学院的建设发展之中。

 

(文/李明哲 图/李明哲 张芷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