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时刻不忘初心 青春践行使命

发布者:叶开亮 发布时间:2020-07-01

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之际,6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大学北区张仲瀚将军雕塑前开展“时刻不忘初心 青春践行使命”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支部书记叶开亮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在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学习微党课,为党的99周岁生日献礼。

  

  

 

誓言铿锵跟党走。零星小雨下的党旗显得格外鲜艳,全体党员庄严肃穆、举起右手,握拳在肩,在支部书记叶开亮的领誓下,以高亢有力的声音,发出了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永不叛党。”

  

  

党课教育忆征程。宣誓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从回顾党的峥嵘岁月、兵团的奋斗历程以及张仲瀚将军生平事迹三个方面,以真情实感的微言微语为研究生党支部带来了一节具有特殊意义的微党课。在党课的最后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弘扬传承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入党初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践行担当使命;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学科专业,扎实理论功底、锻炼过硬本领,投身于新疆的发展和兵团的建设。

  

  

立足实际践初心。庄严的宣誓仪式和简短入心的微党课让在场党员再一次受到了党性教育的洗礼。曾经深入南疆基层一线的老党员吴莉同志说道:“今天的党日活动让我更加懂得了只有实干才能成就未来。回望过去,先辈们攻坚克难、只争朝夕展望未来,我们必将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其他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立足于马院学子的身份,加强理论学习,在马言马,做到平常的时候看的出来,关键的时刻站得出来,危急的时候豁得出来,积极履行党员职责使命,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校史馆,共同见证石河子大学70年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

 

(文/李明哲 图/李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