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第七次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9

624日,我院召开全院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第七次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谭富才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张勇院长从“2019年工作回顾”、“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2020年工作安排”三个方面对学院发展报告。报告中指出在2019年,学院在党的建设全面持续加强、安全稳定局面持续良好的情况之下,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扩大对外交流服务、建设扎实有效的和谐学院。学院在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时,有着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2020年的工作之中更要做到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学院意识形态安全。坚持推动改革,稳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加强顶层设计,深入推进学科建设,丰富师生生活,促进和谐学院建设。

郑昆亮副院长从“2019年学院财务收支情况”、“2019年学院财务运行情况、“2020年学院经费预算”三个方面进行财务报告。在报告中将最为直观的数据展示给大家,做到费用用途公开透明,同时也提出要加强预算资金控制,有序开展绩效评价,强化经费监管,提高使用效益,进一步规范经费使用程序,强化监督管理。

谭富才副书记从“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两方面对学员工会工作进行报告发言。在报告中指出,学院工会在2019年之中,加强理论学习,凸显出学院特色;有序开展教代会工作,教职工积极参政议政;以活动为载体,丰富教职工生活;为教职工送温暖办实事;做好各类评优评先工作。同时指出在2020年之中,要扎实推进普惠性服务工作,加强工会维护权益工作,做好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员慰问表彰,充分发挥工会和教代会职能,进一步促进学院民主管理,夯实工会基层基础,提高工会经费使用绩效,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生活。

在第二阶段的分组讨论环节,各代表主要从社会实践、文化建设、学术交流、民主管理等多个方面对学院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第三阶段。各教职工代表王丽、李芳、肖庆华等就学院发展进行了发言,对学院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教育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之后全体教职工举手表决通过了三份报告。

     梁红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工会工作是学院发展中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在工作之中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做好教学建设、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努力培养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可靠的接班人,开创新时代我院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