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暖心端午,粽香传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正泉 发布时间:2020-06-28

  “五月五,庆端阳。划龙舟,挂香囊。雄黄画个花脸妆,好吃粽子香又香。”随着这朗朗上口的民间歌谣,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结亲小亲戚们学习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学院以系、所为主体,开展系列活动受到小亲戚们的欢迎。历史系与毕业生小亲戚唠家常、话端午、进食堂、进宿舍,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希望他们多回母校看一看;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研究所组织座谈会,观看了视频《屈原》,了解了屈原爱国、报国的家国情怀,看完视频小亲戚们纷纷说:“屈原以死殉国,用铮铮铁骨诠释自己的家国情怀,真是值得我们学习,之前真是不了解端午节的背景,希望以后多多学习传统文化”;有些老师通过微信、QQ联系小亲戚进行节日的互相祝福;还有些教师邀请结亲小亲戚到家,一起包粽子、蒸粽子,做到真正的一家人过节日。

学院机关组织了包粽子活动,师生一起包粽子、煮粽子、品粽子,巧手老师、学生们边包粽子边耐心指导身旁学包粽子的徒弟,粽子个个精神饱满。师傅们教得不亦乐乎,徒弟们学得热火朝天,现场的气氛不断升华大厅里时常传来欢乐的笑声。

通过端午节活动,一方面使得小亲戚们更加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使得结亲老师和小亲戚的心彼此贴的更近了。小亲戚麦尔旦·奥布力就表示:“类似这样的节日,大家其实都很想家,但结亲老师就像亲人一样把我们召集起来一起过节,我很感动”。(通讯员:张正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