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云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榴籽班2020年第一课开讲

发布者:张正泉 发布时间:2020-05-22

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榴籽班2020年第一课日前开讲。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全体石榴籽班同学采用腾讯会议云上交流的方式进行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富才为全体石榴籽班同学进行了一家亲工作的部署,党政办主任陈洪军、青年教师许丹荔、志愿者代表仇龙恩应邀参会,学习活动由石榴籽班班主任张正泉主持。

谭富才在讲话中以“感恩”贯穿整节课,并谈了两点看法:一是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面对此次疫情采取科学有效防控,及时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所决定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通过此次疫情真切教育,更加坚定树立“四个自信”,筑牢“五个认同”;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石榴籽班全体同学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配合大学的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疫情防控措施不能松一松、歇一歇”的指示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最后,他表示,虽然今年将会有11位石榴籽班同学即将毕业走出校园,但是友情和友谊要持续深入下去,彼此的关心和关怀要持续下去,真正做到亲如一家人。

青年教师许丹荔讲述了在学校集中学习管理期间服务学生的故事,看似简单的叙述却饱含了对学生无尽的爱;我院志愿者仇龙恩在发言中也谈了自己的初衷,虽期间也有过疲惫,但是19天的服务工作还是让他收获了很多友情;石榴籽班同学孔繁秀也讲述了自己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的故事,她深情地说:“从这件事情让我更坚定了当医生的决心,白衣天使太伟大了!”石榴籽班同学贾振德同学也用很朴实的话语讲了自己服务基层工作的一些日常点滴。

小亲戚们都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要向这些在此次疫情中志愿服务的师生学习,还要多和结亲老师沟通交流。学院还及时为石榴籽班同学发放了爱心大礼包:书包、医用口罩、凝胶洗手液、香皂等学习和生活用品。

今年即将毕业的石榴籽班班长米热阿依·买买提明会后表示:“今天的学习让她很受感动,非常感谢结亲老师一直以来的无私帮助,即使毕业了,也要经常回母校看老师”。(通讯员:张正泉)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