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团工作
凝聚共识,筑牢堡垒 在疫情考验中争做忠诚担当的青春榜样

发布者:叶开亮 发布时间:2020-04-19


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符合返校条件的研究生,已通过专列跨省运输、一对一接机入校等方式安全返校,开始封闭学习生活管理。为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党委于4月18日对全院学生党员进行线上专题党课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富才主讲党课,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此次专题党课,主要围绕“国家战疫一盘棋”、“学校战疫有温度”、“学生党员树榜样”等主题展开,旨在将全院学生党员的思想统一到返校复学工作上来,敦促学生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交出不负时代的青春答卷。谭富才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批青年师生党员以身示范,主动参加到防疫志愿服务当中,展示出新时代青年党员坚定的政治站位和强大的榜样力量。全体学生党员要对防疫上心、对同学关心、让组织放心,在封闭学习生活管理期间扎实研学、科学防疫,以实际行动诠释先锋作用。本次党课效果显著、反响强烈,与会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线上发言,表示将严以律己、勤以治学,团结起来发挥学生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防疫工作增光添彩。学生党员李明哲说,从防疫到复学,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学校党委的真挚关怀,青年学子当以校为荣,不负韶华。预备党员温程芳讲到,明确自身责任,站稳政治阵地,是践行入党誓言的真诚写照。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成绩显著的情况组织学生返校复学,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勇担责任的宝贵成果。封闭复学期间,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学生党组织工作效能、引导学生党员发扬风格,助力学校全面复工复课。

  

(图文/ 胡彦琪 蔡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