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对全体“90后”的回信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8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院团总支中引发热烈的学习与讨论

全体同学通过线下自学的方式对回信进行了学习,并且在团总支的组织下,每位同学结合自身,就如何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畅谈了对回信精神的理解和心得体会,对回信精神的理解做了交流和讨论。

19级赵曼同学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对全体“90后”的回信后,深深地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在信中总书记指出,青年一带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献身这次防控工作的医务工作者,不畏病魔,奋不顾身,依然坚守岗位,英勇的站在最前方,为全国人民保驾护航,值得我们敬佩,值得我们学习,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培养服务意识,苦练本领,提升素养,和千千万万的青年一道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

17级朱斯瑶同学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学生的回信我收获颇多。我们90后作为祖国未来的支柱,在这场疫情战役中发挥出属于我们的力量,真正做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学生的我们不停止汲取知识的脚步,作为公民的我们不停止发挥出我们的力量,作为团员的我们不停止帮助他人的作用。90后的我们不惧风雨,在风雨中不停成长,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就有我们的身影,有我们的力量!

通过此次自主学习和讨论,使全体团员增强了使命感与责任感,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将会进一步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与期望,并带领我院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落实学院团委在疫情防控时期的各项部署与安排,同心共力,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文/仇龙恩、种永恒  图/赵曼、朱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