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8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向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信中对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关爱与嘱托并重的回信,在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中引发热烈学习与讨论

大家通过各种自学方式对回信内容进行了学习并在支委会的安排下在党支部群内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17级温程芳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语重心长,饱含深情,充分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现在是国家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挺身而出,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开学延迟了,但是我们也会积极响应各种线上志愿者活动,向所有的“抗疫”战士们学习。我们青年定能不负韶华,接过前辈的接力棒,继续勇往直前。

    

 

18级胡彦琪同志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流露出对新时代青年锻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的殷切期盼。社会主义事业需要中华儿女团结一致、接续奋斗,需要社会主义新人明德正行、砥砺前行。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笃定研读报国的理想,将潜心问道和心怀祖国结合起来,在求学求知的过程中夯实专业技能、树立崇高理想,时刻准备响应祖国的召唤,在担当奉献中实现青春理想、践行入党誓言。


 

19级李明哲同志说道,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90后的我们同样经历了一次大考。在战疫前线的他们,代表新时代的青年为祖国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尽管不在抗疫前线,仍可发挥自身能力,奉献自己的力量。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信我们终将回归于石大校园的春天相见。

 

通过此次自主学习和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会进一步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与期望,并带领我院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落实学院党委在疫情防控时期的各项部署与安排,同心共力,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文/李明哲、胡彦琪  图/张芷莹、吴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