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7

各研究所、办公室: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秩序的正常稳定,及时了解学院开学前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学院采用研究所自查和学院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在2020219日-221日开展开学前教学检查工作。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开学前教学检查

1)制度、文件

学院下发教学检查工作通知、文件,开学前学院、研究所分别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对教学检查工作作出安排。

2)授课教师教学文件准备情况

教学大纲、教案讲稿不少于8学时、课件不少于总学时的50%、教材(或参考书)、教学日历、课程表、平时成绩记分册等教学文件准备情况(已上传大学网络教学平台的教学文件也可在网上检查,可不提供纸质版)。

3)核实教学任务落实情况

学院进一步核实理论、实践教学任务落实情况,教师进一步明确教学任务,确保教师按时到位。

4)课程考核资料检查

依据《石河子大学本科生考试工作规范》(石大校发〔2018〕29号),做好课程考核材料的归档工作。主要包括试卷命题质量、阅卷质量、成绩评定(含平时成绩和课内实践的具体考核方式标准)、试卷与成绩分析、课程总结、试卷装订等内容。

5)本学期教学运行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

2.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

开学第一周(224-228日)教师到位情况、学生报到率、学生上课率、学生上课状态、课堂教学效果等情况。

二、检查工作安排

1.研究所自查工作

请各研究所按照要求做好开学前教学检查工作,深入了解课程考核资料归档情况、新学期课程及实践环节落实情况、授课教师备课及教学文件准备情况,解决或反映影响学院正常教学秩序的困难和问题,220日将总结课程评价标准(含平时成绩和课内实践的具体考核方式标准)电子版及纸质版交至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另以研究所为单位,将每位教师教案、讲稿、大纲、PPT电子版于2月20日发送至李晓霞处。(邮箱263870467@qq.com)

2.学院抽查工作

在研究所自查基础上,学院领导将在2020224日-228日就各研究所开学前教学工作准备情况、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开学第一周教师授课情况进行抽查。同时进班听课,了解教师教学情况、学生学习状态、课程及实践环节教学质量、学生使用教材质量等教学相关情况,切实加强教学日常管理,强化课堂教学规范性。

三、检查安排

1.带队领导:梁红军

小组成员:何灵芝毕红梅

听课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带队领导:张

小组成员:史海泉

听课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3.带队领导:郑昆亮谭富才

小组成员:李(思修)

听课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附件1:石河子大学2019-2020-2期初本科常规教学检查整体情况自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7

通知: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doc关于开展2019-2020-2学期开学教学检查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