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明德讲堂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0

2019年12月19日,明德讲堂准时开讲,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为全院研究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梁红军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入手,和学生一起回顾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这一概念提出的历史脉络,引导学生从历史、理论、实践的角度来深刻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认识到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狠抓全会精神落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四个方面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解读过程中,特别要求学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增强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就近期美国相继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所谓的《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情况向学生了做了透彻的批判,揭露西方媒体丑恶的“双标”嘴脸。梁红军希望同学们要深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一个政治立场坚定,真懂真信马克思主义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生刘雅婷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名研究生,我将把学习领悟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与今后的必修课程来对待,把全会精神作为经典文本来学习和阅读,坚定理想信念,为宣传好全会精神做出贡献。”

学生胡彦琪说:“这次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非常及时和必要,使我对全会的脉络更加清晰,也更加深刻理解西方国家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丑恶嘴脸,妄图扰乱中国发展进程的做法不得人心,终究会失败的。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的前进旗帜,学好知识,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国长期而持续的稳定发展而不懈奋斗!”

(通讯员:张正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