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石河子大学宣讲团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7

      12月3日,石河子大学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勇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全体教职工聆听宣讲。

      张勇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全会报告、讲话和说明,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一个新高度、新视野、新水平。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张勇强调,《决定》确定的第一项制度,就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这就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是最重要的制度体系,也是我们的制度优势所在。党的领导从理论到实践,从原则到制度,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实践证明,党的领导只有制度化,才能使之真正落地。《决定》系统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体现了历史和未来的统一、传承和创新的统一、原则和现实的统一。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出制度设计和安排,必将使党的领导制度更加完善,使党的领导机制更加完善,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更充分发挥。

      张勇的宣讲在各位老师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学理性和政治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结合,对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通讯员: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