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场思想政治理论课无纸化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2

11月30日,我校本学期第一场思想政治理论课期末无纸化考试顺利结束,全校共计2200余人次学生参加了考试。此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期末考试是基于超星公司“学习通”APP进行,学生仅需要携带学生证和智能手机来到考场,就可以在规定时间内高效、快捷、环保地完成考试。

  这种新颖的考试方式引起监考老师和参考学生们的强烈共鸣,学生们普遍反映该考试方式“高效便捷”、“环保时尚”。政法学院的田士乐同学首次参加这样的考试,他既兴奋又紧张:“以前考试时多数是把手机关机,现在手机成了我们的考试助手,这种体验很新鲜也很实用”。宋夕险老师在监考后表示,无纸化考试的监考于严肃紧张中展现出了环保高效的教学管理理念,过程新颖,效果显著,如果以后有机会还希望参加这样的监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在改进中不断加强,课堂教学状况显著改善,大学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明显增强。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无纸化考试试点工作,正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举措。

无纸化考试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面推进,让学院思政课教师从印卷、阅卷、存卷等一系列与纸质试卷相关的浩繁工作中脱出身来,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专注于学情分析、因材施教和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改革。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持续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在提升学生的抬头率、点头率上做文章,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认同感。

图:李晓霞; 文:许丹荔、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