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妇委会开展“妇女法律权益保护知识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8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学院女职工法治观念,11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妇委会邀请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研究所所长张勇老师为全院女教职工举办“妇女法律权益保护知识”专题讲座。

张勇老师从我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律体系中的婚姻法、劳动法等相关法律讲起,结合案例,主要从妇女应该享有的政治权利、妇女的文化教育权益、妇女的人身权利、妇女的财产权益、妇女的劳动社会保障权益、妇女在婚姻家庭中的权益等六方面重点讲解妇女如何保障好自己的权益,希望大家通过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勇于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使女职工能够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受到女职工的支持和欢迎。

(谭富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