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辅助系统培训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进新时代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经学校党委同意,学院公开招标,中标单位北京超星集团公司选派培训师为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培训。

培训师首先对教学辅助系统进行全面介绍,重点讲解理论课教辅系统操作、思政课教学知识点、微资源视频、理论课教学课程资源,无纸化系统考试操作等方面,并进行了实际演示操作。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也同时利用手机“学习通”APP客户端进行现场模拟操作。

张勇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辅助系统是基于互联网平台,通过大数据实时分析学生学习状况,同时提供海量音视频及文字资料,辅助学生在线自学网络化。在此基础上,还将进行思政课考核评价改革,降低期末考试的成绩占比,试行期末无纸化考试。重视学生日常行为,实践教学考核,实现考核评价过程化,把握思政课教学目标,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叶开亮老师表示:“无纸化考试方式使教师从印卷、评卷、存卷等一系列与纸质试卷相关的工作中脱身出来,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专注于学情分析、因材施教和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改革。”

今后,我院还将持续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辅助系统培训并广泛应用于课堂教学,持续提升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

  

(通讯员:许丹荔 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