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活动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同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二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0

4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政法楼504会议室收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二讲视频直播。

本次讲座由吉林大学孙正聿教授以“读经典,悟原理,掌握‘看家本领’为主题开展讲授。他认为作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老师和学生要深刻把握马克思与我们之间的关系并且做到四点要求:一、系统地钻研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二、真切地领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三、生动地展现马克思主义地真理力量,四、把读经典,悟原理当作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只有提炼出有学理性的新理论,概括出有规律性的新实践,才能构建具有主体性,原创性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据悉“周末理论大讲堂”是教育部办公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相统一”,面向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的一项活动。本次活动自2019412日起至719日、201996日至2020117日每周五15:0017:00(法定节日除外),共开展30次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每周周五组织全院师生以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的方式展开学习,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通讯员:温程芳陈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