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教师赴自治区高校交流学习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4


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1125-28日,学院院长张勇率原理研究所、思修研究所所长及学科负责人一行7人赴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等情况进行调研、学习。

自治区四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学院之间保持密切联系,互动交流,在互相学习中共同进步的愿望。学院院长张勇教授表示,希望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自治区各高校马院进一步增进感情,增加合作,为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提供建设性指导意见。

在与各高校座谈会上,各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实施情况。双方还就思政课改革的共同困惑和问题作了深入的交流,特别是关于如何提升学生获得感、如何设置专题教学内容、如何将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紧密结合,如何均衡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等切实问题做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学院教师纷纷表示此行收益匪浅,收获良多,特别是在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设定、研究生专业课程设置及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上、线下授课新模式创新等方面给予了更多的借鉴和启发。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阵地。新时代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重要工作,此次赴自治区四所高校马院调研,对学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