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活动风采
校风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4



校 风

  团结 务实 求真 创新

  涵 义:

  1.“团结”:团,团聚,会合;结,凝聚,凝结,结合。意为集中各民族力量为实现共同理想而联合起来。
  2.“务实”:务,从事,致力;实,真实,实际。意为从事或致力于具体的工作和学习,讲究实际,不尚空谈,不求浮华。
  3.“求真”:求,追求,探求,寻求;真,真理,真知,真实。意为工作和学习都要不断追求真理,探求真知,寻求真实。
  4.“创新”:创,创建,创造,创立;新,新鲜,新颖,新意。意为工作和学习都要勇于开拓和创造,吐故纳新,推陈出新,破旧立新。

  阐 释:

  1.风是一种景象,一种习俗,一种教化,一种态度,一种操守。设教兴学,开物成务,移风易俗,必须在端正学校风气上下功夫,此之谓“开风气之先,行教化于后”。

  2.我校设教西北边陲,生存条件和发展环境相对落后,建校50余年来,受军队传统和兵团精神的熏陶,形成了“团结、务实、求真、创新”的良好风气。

  3.学校的校风,是学校的形象,是学校的品格,是学校的旗帜。

“团结、务实、求真、创新”之校风,体现了石大学人以团结为本,以务实为尚,以求真为美,以创新为荣的风范和学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