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科学研究
《中国现代化视角下的向西开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3

改革开放是我国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之基。向西开放是中国现代化面临的必然选择,有利于新疆和西北地区的跨越式发展,是区域协调发展的根本要求,是我国对外开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的向西开放在目标上需要寻求新的活力和动力,促进中国现代化可持续健康发展;以动态开放构筑国家安全之门,为现代化建设创造和谐环境;对世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一定贡献,促进中亚和平与世界稳定。在新形势下推进向西开放,需要我们以增强经济交往便利化为目标,不断提升向西开放的经济效益;以增强政治伦理互信为基础,打造中亚稳定安全地带;再造丝绸之路的文化辉煌,提升中华文化的传播力。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区域公平与新疆跨越式发展”(项目批准号:12AZD057)的阶段性成果;

中国;现代化;向西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