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活动风采
我院教师赵艳喜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0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学院教师赵艳通过激烈角逐,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精彩的现场表现,荣获等奖,这是此次自治区高校及兵团高校参赛选手获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教学赛事。参加决赛的选手都需要经过层层严格选拔,最终由各省(区、市)教学竞赛特等奖或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参加全国总决赛。此次决赛选手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5所高校共计129名选手。决赛分文、理、工科、思想政治课专项组别,根据比赛规定,总决赛阶段,每位选手需选择一门不少于2学分的参赛课程,提供教学大纲、20个学时教学设计及其与之相对应20个教学节段的PPT,所有参赛选手在比赛开始前一天抽签确定出场顺序,比赛当天,选手提前一小时现场抽签确定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选手需进入指定的微机操作室,在45分钟内撰写提交500字左右的教学反思。参赛选手的最后得分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赵艳老师参赛的课程是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最终其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新颖的教学设计和极具感染力的课堂教学赢得评委高度认可。

据悉,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始终把思政课建设列入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作为学校核心课程建设。学院作为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单位,坚持以教学质量为中心,大力加强思政课教学建设、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学院通过传帮带、教学观摩、交流学习等多样种手段拓宽教师视野、提高教师技能。目前我校共有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1,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2人,兵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