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以多种形式纪念建党97周年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03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党的生日。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开展“读红色经典、悟时代真理”读书报告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第二十七讲----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组织参观玛纳斯红山小镇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大美新疆军垦华章—铁岭工笔画新疆兵团题材美术作品展、组织开展“革命故事我来讲”等活动,紧密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研究生“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沙湾县商户地乡泄水渠村党支部此前就与学院中国化民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经常性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活动。71日一早,沙湾县商户地乡泄水渠村党支部40余名党员就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驱车来到我院,与中国化民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庆党的生日。活动中,两个党支部认真开展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并就支部共建事宜签订了共建协议。活动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主要内容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活动期间,中国化民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还为沙湾县商户地乡泄水渠村党支部中困难党员捐赠了两把轮椅,两个党支部共同参观了石河子大学校史馆和军垦博物馆。


    


思政原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发生亮剑宣誓、深情回忆入党的初心、开展“忠诚 干净 担当 ”为主题的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各项活动,紧密结合“头雁”工程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头雁使命、增强了头雁意识。



纪念活动中,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专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全面细致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思想,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