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20


119日,院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此次会议是院在科学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于全体教职工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推进院务公开、实现依“法”治院,以及集中教职工智慧、深化学院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院党委书记梁红军同志作了《2017年度学院工作报告》。2017年度,院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和大学党委2017年工作部署,做到三不出,创建了院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坚持四个强化,抓好党的建设,推动院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实落细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坚决筑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主阵地,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获得感不断提升;此外,院在科研立项、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对口支援等各方面也都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成绩。梁红军书记还对2018院工作进行了初步规划。会上,副院长郑昆亮同志、院工会主席张慧同志分别作了《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2017年度工会工作报告》。

在以研究所为单位进行分组讨论一小时后,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学院工作报告》、《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2017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决议。院领导听取了各研究所民主意见,并针对教职工意见作了相应解答、回复。

最后,梁红军书记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希望院各教职工在2018年凝心聚力,形成一股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合力,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两大重点工程上继续发力。2018年,院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改革,不断创新,牢牢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阵地,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新篇章。

(/徐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