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贯彻党委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讨论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13

    10月11日,学院召开全院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学校党委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何慧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展开讨论。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史海泉认为,应继续加强教学常规建设,不断夯实课程建设的基础,对于每门课程,都应坚持定期教研活动,集体备课,确保在教学的基础环节上不出问题。要注重教学检查,构建了多方位的教学检查机制。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研究所所长何灵芝表示,要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主动性和获得感,提高课程教学吸引力和实效性,就必须持续推进课程改革,灵活教学方式、特别是推动思政课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使“配方”更新颖、“工艺”更精湛、“包装”更时尚,不断贴近学生的专业学习特点、思想实际、社会现实。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所长李芳强调,要想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政课教师必须树立科研意识,坚持科学研究,科研是教学的“源头活水”,如果没有科研做支撑,课堂教学就会失去“灵魂”。

  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要求,全体教师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持做到以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为契机,聚焦思政课教学效果和大学生获得感这一核心指标,大力加强思政课教学建设,深入思政课教学改革,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不断完善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导向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切实筑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切实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上成学生真心喜爱、毕生难忘、终身受益的课程。

  (文/ 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