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校领导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指导课堂教学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3

为深入、扎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相关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情况。近日,校党委书记何慧星、校长代斌、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郑旭荣分别深入思政课堂,集中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


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做听课笔记


校领导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库尔马别克、毕红梅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王丽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和桂全民老师的《新疆历史与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教程》。

 校长代斌与任课教师王丽课后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与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随堂听课

课前,校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95后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和建议;课后,校领导对授课教师充分的课前准备、饱满的精神状态、规范的教学组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亲和力和针对性;如何提升大学生的课堂参与度、避免课堂平均用力;如何使思政课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等问题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校领导希望思政课教师能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改革创新,关注、了解学生,切实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把思政课建成学生终身受益、真心喜爱的课程。


教务处领导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陪同听课。

  

(通讯员:任丽,摄影:黄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