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test  科学研究
转发《石河子大学校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年度考核重点》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8

各校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及相关学院:

  

校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以下简称:重点研究基地)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完成第一个建设期的建设任务。在建设期内各基地能够严格按照《石河子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经费管理办法(试行)》和《石河子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石大校发[2012]140号)相关规定,紧抓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认真梳理基地研究方向,充分发挥基地的地域资源优势、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和区域发展优势,结合新疆和兵团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开展专题研究,产出了一批高质量的资政报告、论文及著作成果,为国家和地区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结合第一个建设期建设情况,现将下一建设期校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年度考核重点发布如下:

1、开展调查研究,增强咨政能力。要深入调查研究,推出一批有影响的研究报告、领导批示的内参要报,努力成为自治区和兵团党政决策的“智库”。

2、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重点研究基地要突出研究方向,明确成果权属(第一属名单位均应署本基地名称),产出一批有较大影响力和学术价值的科研论文与著作,提升基地的学术影响力。

3、加人才培养,重视团队建设,促进学术交流。积极举办各级学术会议,不断提高学术交流水平和质量。

请各校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结合2017年校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年度考核重点,认真梳理学科与专业优势,集中优势资源,努力在第一个建设期的基础上取得更突出的成绩。

科研处

2017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