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思想政治理论课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25

    1123日 ,校方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推进会。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参会。



    会上,各研究所发言人就如何推进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入课堂教学,进入课程体系,如何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授课内容、大学生实际相结合,如何发挥学院学术及理论学科优势,讲出理论深度和理论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夏文斌充分肯定了此次“三进”工作推进会的意义,肯定了广大教师积极思考,不断探索的精神。在谈及如何进一步推进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如何发挥学科和理论优势在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方面切实发挥作用时,他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担当意识。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常说常青的课程,作为高校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教师,必须本着对党和国家负责,本着对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切实担负起这份教师责任,必须在第一时间将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切实为学生答疑解惑;二是希望授课教师能紧密结合所教授的课程,找好切入点,力求讲出课程特色,真正使党的理论影响到学生、鼓舞到学生,感动到学生,切实为新疆、兵团的“三化”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学院各研究所还将继续就《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进行深入、细致地学习,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讨论,确保“三进”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文:任丽/图:黄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