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喜获两项高校优秀教学科研建设项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20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院梁红军教授申报的《民族地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研究》获批高校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重点建设项目,郑昆亮副教授申报的《民族地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创新研究》获批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择优推广计划。

此次高校优秀教学科研建设项目申报成功得益于学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高度重视。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建设,把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建设,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建设。近年来,在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文斌教授的带领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和《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大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主阵地、主渠道。通过实施本科思政课“理论”+“实践”模块化教学改革、研究生思政课跨学科团队专题化教学改革、《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MOOC(慕课)教学改革,出版研究生思政课教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十二讲》,建立“三融合”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机制等多项举措,不断探寻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取得了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可喜成绩,促进了我院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基于前期建设积累的基础,我院成功获批教育部思政课教学科研建设项目,尤其是获批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重点建设项目,取得学校教学科研改革项目的重大突破,这既是对前期我院思政课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为我院思政课更深入地改革、创新提供了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