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特中心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中特中心
陈秉公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13

陈秉公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专题讲座

510,应我院邀请,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秉公为学院开设专题讲座:《谈哲学社会科学如何搞科研》。


陈秉公教授紧紧围绕如何确定科研战略、如何确定研究方向、如何写论文、如何写专著、如何申报国家项目等内容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他强调从人类学“三级结构”推论出“三级战略”的指导意义,强调“整体把握”、“细致分析”在论文创作中的重要作用,并从“科学选题”、“材料收集”、“提纲切要”、“认真撰写”四个环节阐释了论文创作的具体步骤,提出了“立意高远、理论扎实、逻辑清晰、语境丰富”的指导方针。

会上,陈教授还就就如何提高研究生论文撰写质量,提升教师科研项目申报成功率及实施“精品论文战略”等内容向与会师生进行了分享。

(文:任丽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