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08

  

48,学院党委召开全院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安排部署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就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等做了全文解读。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会议强调,此次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就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的创新实践,是唤醒党员党的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现实需要,是确保学院“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的有力保证。二是要求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四个方面的要求。三是要求要把“两学一做”列入经常性教育,防止疲劳心理,防止大而化;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总结反思深刻化;要坚持学做结合,坚持实践锻炼基层化;要制定详细计划,创新教育方式;要严格管理,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目前,学院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计划已初步拟定,近期将在全院师生党员中全面开展。

(文/任丽、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