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15


 

615日,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许和山一行来校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夏文斌向来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一路一带”背景下的新疆发展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谈了自己的五点看法:一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提出对于新疆的跨越式发展有巨大的推动,对于进一步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整体布局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二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对于进一步完善对外开放的格局,丰富对外开放的体系,提升对外开放的水平意义非凡;三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背景下新疆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道路的全面性和丰富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四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提出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充分体现,治理好新疆是治国理政的范本;五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是研究中国和平崛起的重要窗口。夏文斌指出,当前,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我们要做的就是将最新研究成果及时汇入到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中,通过现实案例,让广大学生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与时俱进。


随后,两院相互介绍了各自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情况并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一路一带”背景下的新疆发展与高校思政课改革等问题、建立跨学校学科交流与互动的常态机制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座谈会后,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访问团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石河子大学校史馆。

(任丽)